close

  ◇記者 程健 文/圖
  關鍵詞:靖遠路街道 農民工 權益
  每日甘肅網-科技鑫報訊 連日來,靖遠路街道保障所和九州中路社區工作人員針對第八個農民工權益維護日(12月8日),通過發放宣傳冊、當面解答、張貼宣傳海報,開展為農民工維權“支招”等法律宣傳活動。
  記者在農民工比較集中的九州花壇宣傳咨詢點看到,十多名街道、社區工作人員拿著各類宣傳冊一邊向過往的農民工散髮,一邊詢問他們是否瞭解相關權益。一旦有農民工不明白時,工作人員會詳細地向他們介紹相關法律法規等。現場工作人員介紹,該點主要以發放資料為主,維護農民工勞動保障權益——提醒事宜、履行義務、工資支付、社會保險為主要內容,提醒廣大農民工在找工作時如何預防被騙、在工作中因保留相關證據、通過法律保護自身權益時一定不超過法律規定的時限,讓農民工清楚用人單位應該履行的職責、自己在工作中應履行的義務,清楚自己的合法權益遭到侵犯時,應該找相應的職能部門進行維權,而非用非法手段進行維權。現場接受咨詢,免費發放《農民工維權手冊》、《農民法律知識讀本》等宣傳資料、受到了農民工的廣泛歡迎。  (原標題:蘭州市靖遠路街道心系農民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dpojz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