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報訊 復旦大學昨天傳來消息,從在美國波士頓舉行的世界材料研究學會年會(MRS)上傳來喜訊,該校高分子科學系和先進材料實驗室彭慧勝課題組博士生仰志斌因為膠原蛋白在新能源材料和器件方面的突出研究成果,榮獲2013年度優秀博士生獎。
  MRS是材料、物理、化學、生物、能源等多領域最富盛名的國際學術組織。為了鼓勵和表彰博士生在材料及相關領域做出優秀的研究成果,MRS自2002年起設立優秀博士生獎,通過個人申請和層層選拔,從世界範圍內評選出一批優秀的博士生,在信用卡代償年會上公佈評選結果並舉行隆重的頒獎典禮。
  本次共有來自全世界的33位優秀博士生獲得此獎項,獲獎學商務中心生主要來自美國和歐洲,仰志斌是亞洲唯一獲獎人。他主要研究新型能源材料和器件,重點是發展出一類新型線狀的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和超級電容器,並獲得優異的性能,是目前線狀太陽能電池最高光電轉換效率的保持者。(記者 張騫)
  (原標題:復旦商務中心博士獲MRS“優秀博士生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dpojz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