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日下午,華僑大學為培養優秀境外生而設立的“菁英學堂”揭牌成立。華僑大學黨委副書記朱琦環(左)、中國戲曲學院原副院長趙景勃教授共同為“菁英學堂”揭牌。(張為健 攝)
  中新網泉州4月16日電(張為健孫虹)15日下午,華僑大學為培養優秀境外生而設立的“菁英學堂”揭牌成立。首批44名學員來自西班牙、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緬甸、老撾以及港澳台等國家和地區。
  “‘菁英學堂’是華大境外生教育培養模式改革的一次創新實踐。”華僑大學黨委副書記朱琦環介紹說,“菁英學堂”將打造成為僑校境外生高素質人才培養的新模式,以精英培養為切入口,打破專業界限,改善知識結構,培養基本技能,涵養僑務校友資源,培養優秀境外生學生領袖。
  據介紹,華僑大學“菁英學堂”每年招收一次,設“根在中國”、“學在中國”、“愛在中國”、“夢在中國”四個課程模塊,學員將在一學年的時間內進行102個學時的學習,涉及中國文化之旅文化考察、領導力與執行力培養、校園活動組織與策劃、“走進中國社會”調研等多個內容。
  來自香港的簡浩志是華僑大學經濟與金融學院2011級的學生,他告訴記者,作為“菁英學堂”的首批學員,“既是一種榮譽,也是一種激勵”。簡浩志說,“我會珍惜這樣的機會,努力學習專業知識,積极參加實踐活動,希望‘菁英學堂’為越來越多的學生帶來正能量。”
  揭牌儀式上,朱琦環還為受聘“雙導師”的莊錫福等8位教師頒發聘書。據瞭解,“雙導師制”是按比例給“菁英學堂”的每位學員配備學業導師和生活導師,為學生解決學業問題和生活問題,首批共配備學業導師和生活導師各4名。
  當天,中國戲曲學院原副院長趙景勃教授為華僑大學“菁英學堂”做首場主題講座,在題為“中國戲曲文化”講座中,他講解了戲曲的產生、發展等,並親身演繹了身段的多層次舞蹈化、戲曲的身法、眼神和起範兒等要素。(完)  (原標題:華僑大學設“菁英學堂”培養優秀境外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dpojz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