範迪安(圖片來源人民網)
  新京報快訊 (記者 李健亞)2005年12月,範迪安卸任中央美院副院長出任中國美術館館長。今天開始,範迪安又將帶著新的任命重返中央美院,正式就任中央美院院長一職。與此同時,中國美術館的新掌門人將為吳為山。
  今天下午,教育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杜玉波到中央美術學院宣佈,範迪安就任該院院長。中國美術館公共關係部也向記者確認了範迪安履新美院院長一事,並稱其在美術館還要處理一些交接工作。明天在中國美術館召開的“丹青中國夢: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五周年美術作品展”新聞發佈會,範迪安仍會出席。同時,中國美術館工作人員還告訴記者,中國雕塑院院長吳為山將出任中國美術館新館長,任命已在美術館內部公示。
  範迪安曾經任中央美術學院院長助理、副院長,2005年12月調任中國美術館館長。作為中國美術館第四任掌門,範迪安曾於去年中國美術館建館50周年之際接受新京報記者專訪。談及任職中國美術館館長一職,範迪安告訴新京報記者說:“我從事史論理論研究,因此會更多從歷史角度思考美術館建設,會比照國際知名藝術博物館來看中國美術館的建設目標。作為國家美術館,應該像世界著名的現代形態美術館一樣,建立起豐滿、清晰的本土的現代美術序列。具體說,國際上的現代美術館,例如巴黎的蓬皮杜中心、紐約現代藝術館等等,都有一個從畢加索開始的20世紀初期西方現代主義一直到20世紀後期的藝術歷程,囊括了作品、圖片、文獻、影像資料,但是我們始終還沒有能夠建立起這麼一個中國現代美術的展示序列,美術館幾代人的積累和我們今天要做的就是儘快實現這個目標。”
(原標題:範迪安就任中央美院院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dpojz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