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為“中國人年度精神史詩”的電視公益活動——中央電視臺“感動中國”年度人物評選活動揭曉,開國將軍甘祖昌的夫人、蓮花縣坊樓鎮南陂小學原校長龔全珍當選。當晚,央視播出了頒獎盛典。盛典宣讀了給龔老的頒獎辭:“少年時尋見光,青年時遇見愛,暮年到來的時候,你的心依然遼闊。一生追隨革命、愛情和信仰,輾轉於戰場、田野、課堂。人民的敬意,是你一生最美的勛章。”
  “少年時尋見光,青年時遇見愛,暮年到來的時候,你的心依然遼闊。一生追隨革命、愛情和信仰,輾轉於戰場、田野、課堂。人民的敬意,是你一生最美的勛章。”這是今年“感動中國”給予獲獎人龔全珍的頒獎辭。透過詩歌一樣的頒獎辭,我們感受到龔全珍老人平凡而又偉大的付出得到了社會和大眾的高度褒獎,而她的行為也如同她本人的名字一樣詮釋了一個最朴素和簡單的道理: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全”心為民一輩子最“珍”貴。
  龔全珍老人年少時期就參加革命,後來和開國將軍結為伉儷,她本可以在高官夫人的位置上享受優厚待遇和較高的社會地位,但是她在1957年毅然和丈夫甘祖昌同志回到江西蓮花縣老家扎根山區當個農民。其實無論是開國將軍甘祖昌還是龔全珍老人,他們當時的這個讓人驚詫的辭官歸故里的舉動,一定是遵從了他們內心的召喚和對人民群眾深厚的感情才能夠做出的,不然縱使急流勇退,也大可到干休所退休養老,而不用回到條件艱苦的革命老區來生活。
  除卻對高官厚祿、優越生活的淡然,更為可貴的是龔全珍老人在回到老家後也從來沒有以老革命和高官夫人自居,而是順應時代需求,全心全意的參與到社會主義建設中,處處以一個共產黨員的嚴格標準來要求自己,從1961年在老家任小學校長投身家鄉教育,半個世紀以來,龔全珍用另一種不同於革命戰場血與火的拼殺的人生堅韌,開啟了自己全新的人生,並且又一次給世人樹立了一個共產黨人的人格和黨性標桿。
  龔全珍老人身上除了有著對黨的事業的無限忠誠和堅守的高貴品質,還體現了一個共產黨人與時俱進、不斷追求自我人生價值最大化的努力和追求。無論是辦學校投身教育,還是社區文化建設和革命傳統教育,以及幫助社區居民發家致富,甚至是用並不是那麼多的退休金幫助孤寡老人、失學兒童,龔全珍老人在社會變遷的大潮中,始終做到有為,敢為,及時作為,保持共產黨員本色的同時,又能跟上時代大潮,更新思想,不脫離時代,不擺老資格,不板起面孔教育人,而是春風化雨,潤物無聲,這點尤為可貴。
  做一件好事不難,難的是一輩子都做好事。龔全珍老人認為一輩子做好事也不難。
  她每天都會檢查自己一天中幹了什麼事情,做的事情對人民有好處沒好處,並且用這個方法來不斷糾正自己的“好逸惡勞”——方法很簡單,道理很朴素,實踐起來卻並不容易,龔全珍老人之所以能幾十年如一日的去堅持和檢視自己,努力踐行群眾路線,根本的內在動力還是她對人民群眾有著深厚的感情。一個真正的共產黨人,不論官職高低,都要對人民群眾有感情才能將黨性原則以及奉獻精神堅持做到最好,努力踐行到極致,無怨無悔付出至人生終點。這是共產黨人最可寶貴也是人民群眾擁護的最根本的原因,所以,龔全珍老人的事跡必將感召更多的黨員幹部和人民群眾投入到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實踐中,而龔全珍老人淡泊名利和對黨的事業理想的不平凡堅守,也必將成為黨員幹部效仿學習的榜樣。龔全珍老人用自己一輩子堅持做好事的韌勁,寫就了一個大寫的人字。(薑綸)  (原標題:一輩子全心為民最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dpojz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