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台前的《江格爾王》刺繡素描。
  觀眾在《江格爾王》刺繡素描前拍照。
  天山網訊(記者劉傑攝影報道)9月2日,在新疆國際會展中心塔城地區展館,一幅《江格爾王》的刺繡素描顯得格外顯眼,不時有參觀者駐足觀賞、拍照。
  據和布克賽爾蒙古自治縣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吳齊巴特介紹,此次展出的《江格爾王》刺繡素描是夏孜蓋鄉“江格爾”刺繡合作社的作品。這幅作品曾獲得2013年“第十四屆中國工藝美術大師作品暨國際藝術精品博覽會”銀獎。如今,它被製作成壁畫出售,為當地帶來經濟效益,而創造這些價值的則是夏孜蓋鄉的大學生村官和賦閑的婦女們。
  據瞭解,“江格爾王”是和布克賽爾縣廣為流傳的英雄故事的主角,作為“江格爾王”的故鄉,和布克賽爾縣把“江格爾王”作為當地的一個特色品牌精心打造。為帶動當地經濟發展,2013年,夏孜蓋鄉結合當地特點,成立了“江格爾王”刺繡合作社,註冊資金50萬元,引進刺繡機,由合作社的11名大學生村官帶領當地的刺繡愛好者對“江格爾王”和十二英雄圖譜進行刺繡生產。自合作社成立歷來,合作社月均銷售額達5萬元,實現利潤2萬餘元,全鄉20餘名婦女不僅解決了就業問題,收入也得到了明顯提高。
  據悉,今後,夏孜蓋鄉將進一步拓寬產品的生產模式,將“江格爾王”民族特色刺繡運用於抱枕、床上用品等多領域,使江格爾刺繡走進千家萬戶,進一步促進當地經濟的發展。  (原標題:第四屆中國—亞歐博覽會:和豐縣主打民族特色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dpojz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