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0月,雲南省審計廳對全省16個州、市,129個縣市區的財政扶貧資金投入進行全面審計。昨日,省審計廳廳長劉明率隊作客金色熱線時透露,此次審計了13612個項目,審計資金總量達107億,涉及的違法違紀金額達7695萬。據介紹,我省是一個重要的財政資金扶貧省份,貧困面比較大,從中央到省委省政府對扶貧的投入比較大。國家統計局雲南調查總隊曾發佈消息,2013年雲南省累計投入各類扶貧資金1091.49億,如何用好這些生存錢、保命錢至關重要。
  去年10月至12月,省審計廳對全省16個州市、129個縣市區、1360個鄉鎮、13276個行政村2011-2013年6月底的財政扶貧資金管理使用情況進行了全面審計,審計抽查了13612個項目,審計資金總量達到107億元。
  少數地方偽造花名冊騙錢
  通過審計,我省扶貧資金的使用中存在哪些問題呢?
  劉明透露,通過審計我省查出了一批案件和問題,審計廳向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移送涉嫌違法犯罪和重大違紀案件75件,涉及730人,涉及的違法違紀金額7695萬。
  審計過程中發現的問題主要是:
  虛列支出比較突出,比如發放一些扶貧資金時,少數地方用偽造花名冊、開具虛假髮票等騙取套取財政扶貧資金,涉及項目達300多個。
  一些州市存在擠占、挪用財政扶貧資金,涉及項目達200多個。
  有的州市對項目的質量管理不夠,造成損失浪費的涉及300多個項目。
  此外,還存在占用扶貧資金,以平衡本地財政預算的情況;違規發放和使用財政扶貧資金;一些扶貧項目進展緩慢,甚至出現“半拉子”工程;配套資金不到位,或者說不及時;在招投標領域仍然存在不夠規範,甚至不經過招投標就決定施工單位的情況。
 
(編輯:SN0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dpojz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