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21 日,市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在勝利廣場舉行以“深化‘五服務’、房管惠民生”為主題的宣傳咨詢活動,現場為群眾提供便民服務。記者採訪瞭解到,備受關註的“公廉並軌”有望7月出台相關政策。
  申請危房鑒定者增多
  隨著雨季來臨,加上浙江奉化樓房垮塌事件的影響,房屋使用安全與住房維修問題引起群眾廣泛關註和重視。在活動現場,有相當一批群眾咨詢的問題與房屋使用安全、危房鑒定、維修資金支用以及住房維修等業務有關。
  據市房屋安全檢測鑒定中心有關負責人介紹,奉化事件後,主動申請進行危房鑒定的單位和個人明顯增多,僅四五月申請量就接近300件,是往年同期的10倍。從已檢測鑒定的情況看,鑒定為危房的,占到受理件數的30%左右。被鑒定為危房的房屋,大部分是已到達或接近使用壽命的,主要是上世紀80年代以前及80年代初期修建的簡易樓(多數原來是單位集體宿舍,一般為非成套住宅)、平房、磚木結構房屋甚至土坯房。
  流動服務7月起擴容
  市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局長劉勝凱介紹,下一步,全市房管系統將繼續深入社區、廣場開展服務活動;抓好已推出的72項便民服務舉措的延伸工作,把最貼心的服務送到群眾家門口;發揮區縣房管部門和基層單位創新服務的積極性,推出更多便民惠民新舉措。
  據介紹,在去年推出全國首輛房管“五服務”流動服務車基礎上,今年房管流動服務將進一步擴容,計劃組建64人的女子流動服務隊,推出8輛流動服務車,將大廳服務延伸到百姓家門口,目前流動服務車已到位6輛,預計7月底將全部到位。
  “公廉並軌”政策正在研究
  活動現場,不少群眾咨詢今年公租房、廉租房申請及“公廉並軌”問題。
  劉勝凱告訴記者,所謂“公廉並軌”,主要是廉租房、公租房房源方面的並軌,二者在準入標準、租金標準、物業管理費標準等政策方面不會有大的調整,“該項政策涉及多個部門,我們正在進行研究,爭取7月份聯合出台有關文件。”
  記者瞭解到,月底,市住房保障管理局將開展西蔣峪、清雅居、文賢居3個公租房項目志願申請調劑部分的分配搖號工作,並根據搖號結果儘快組織選房,下半年將組織裕富居、高鐵西側廉租房以及西蔣峪、清雅居公租房交付入住,並啟動2014年度廉租房、公租房申請配租工作。 (本報記者 劉文忠)
  (原標題:公廉並軌正在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dpojz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