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6月11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蒙市六歲翁姓(Weng,譯音)華裔女童8日傍晚被熱心民眾發現獨自一人在公園裡,警方透過其就讀學校終於聯繫上女童家長。家長直到被警方聯繫,才發覺女兒走丟。法律人士提醒,新移民家長須小心看管好未成年子女,否則一旦被控漠視照顧、孩子被社工接管,事態就會變得十分棘手。
  8日周日傍晚近6時,一位民眾向蒙市警局報案,在Garvey Ranch公園發現一名穿無袖衫、七分褲、拖著拖鞋的年幼亞裔女童,女童獨自在公園裡徘徊,報案民眾試圖在附近找女童的家長,都沒找到人。警方於是將女童帶回警局,詢問女童姓名、家長姓名、就讀學校等,試圖與家長取得聯繫。
  女童告訴警方其就讀Monterey Vista小學,並用中文準確說出其父親翁祖天(Zutian Weng,譯音)及母親汪華(Hua Wang,譯音)的全名,警方立即與Monterey Vista校長Hing K. Chow取得聯繫。
  Hing K. Chow表示,8日因周末學校不上課,他正休息在家,傍晚大約6時半左右接到蒙市警方電話,他按要求將翁姓女童在學校的註冊信息提供給警方。
  警方依照女童的入學登記記錄,查到住家地址是距離Garvey Ranch公園以東兩個街區的Pomelo街500號街區,警察聯絡到女童的父親翁祖天,翁父接到電話才覺察女兒不見了,急忙趕來警局,把女童接走。
  Hing K. Chow表示,據他所知,該名翁姓女童過去並未發生過此類事件。
  蒙市警局發言人Bill Cuavas表示,警方對這一案件的調查已經結案,因當事者是未成年人,警方不能透露更多相關信息,但確認出事當天女童就讀的Monterey Vista小學並無任何活動,且事發後,校方在協助警方聯繫女童家長的過程中發揮了關鍵作用。
  律師蔡玟慧指出,青少年離開住家往外跑,家長防不勝防,但對年紀幼小的兒童,家長普遍都會做到持續監護,若一不小心讓孩子離開自己的註意範圍甚至走失,孩子被警方找到後,警方有權判斷孩子走丟是否家長的責任。如果事發時家裡發生諸如火災之類的緊急狀況而家長無暇顧及孩子,導致孩子一時走丟,警方也會理解,但如果是因為家長犯了不該犯的錯誤,在孩子走丟後渾然不覺,更沒有報警,直到警方找上門才意識到狀況,這種情況則有可能被警方判斷存在漠視。
  蔡玟慧指出,家長如果是初犯,且孩子安然無恙回到家,警方或許會先予以口頭警告,但萬一孩子在走失期間發生意外或受到傷害,家長可能就會面臨漠視未成年子女的刑事控罪,孩子也會被社工暫時接管,家長必須證明自己恢復足夠的監護能力,才能把孩子爭取回來,但這整個過程會十分麻煩。(駱舒嫻)  (原標題:美蒙市一華裔女童被獨留公園 父母險些遭警方逮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dpojz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