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2月28日電 (記者 應妮)在中國和西班牙建交40周年紀念系列活動落幕之際,“二十世紀版畫的巔峰之作”——“畢加索:沃拉爾系列版畫”化療飲食禁忌展於28日在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幕。
  該展堪稱“西班牙藝術的使者”,已先後在聖多西裝外套明戈、華盛頓、薩爾瓦多、基輔和東京等地展出。沃拉爾系列版畫包含了畢加索在1930年9月至1936年6月間創作完成的97幅作品,以及1937年增加的3幅沃拉爾的肖像版畫。這100幅系列版畫以畢加索的朋友兼代理商安布魯瓦茨·沃拉爾的名字命名。兩人相識於1901年,沃拉爾對畢加索的作品抱有長久不變的興趣,而該系列版畫則是他們合作的見證。
  “沃拉爾系列版畫”是畢加索創作力爆發期的代表作。20世紀30年代,這位西班牙馬拉加的藝術家嘗試過不同的風格併進行了探索。在開創了立體主義之後,其創作風格逐漸成熟,能夠嫻熟地運用各種藝術語言和技巧。在這一創作階段,畫家通過類似私密日記的創作語言深入探究了自己內心深層的矛盾和衝動。這些作品可劃分為六個部分:各種主題、倫勃朗、愛之戰、雕塑家的工作室、牛頭人身怪和安布魯瓦茨·沃拉爾肖像。豐富的主題、較長的創買屋作時間跨度,是這一系列的重要特點。而採用刻刀、蝕刻、飛塵和乾刻等不同技法,使該系列版畫妙趣橫生。
  “畢加索威剛記憶體:沃拉爾系列版畫”所展出的百幅畢加索版畫珍品,均為西班牙國家銀行的珍藏。展覽將持續至4月27日。(完)  (原標題:百幅畢加索版畫珍品亮相中國國家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dpojz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