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5日起施行 工作日限行前後2個尾號
  本報訊(記者張延 實習生孫校芳 通訊員吳培勇 羅雷松)本月31日,長江二橋施工維修就將結束。急劇增長的車流量給二橋、過江隧道及周邊道路帶來巨大的通行壓力,今明兩年,附近主要幹道還有多項大工程開工。經多方論證,昨日,市交管部門發佈通告,從明年1月5日起,二橋和隧道在工作日將按前後兩個尾號限行。
  施工期間,長江二橋分單雙號通行,隧道限前後兩個尾號,即當日日期若為8,車牌號為7和9的車輛則不能通行,以此類推,可解讀為武漢麻將里的“前皮後癩”。
  新通行規定將長江二橋的限行規定調整為與隧道基本一致。工作日每日7時至20時,二橋、隧道禁止當日對應車牌尾號前後兩位車牌尾號數字的小型載客汽車通行(出租車除外),原高峰期上橋匝道的管制取消;此外,工作日7時至8時30分、17時至19時,禁止外地號牌小型載客汽車通行;長江隧道全日禁止7座(含)以上載客汽車通行。
  元旦、春節等節假日不在管制範圍內。
  解讀>>>不限或常大堵
  據瞭解,預計明年我市過江交通車流量將會超52萬輛/日。全市中央區域的長江大橋、長江隧道及長江二橋承擔過江總量的61%,外圍白沙洲大橋、二七大橋和天興洲大橋,僅承擔過江總量的39%。
  武漢市交通專家胡潤州表示,二橋、隧道日均交通流量在施工前就已高負荷運行,與兩處過江通道相連接的徐東路、黃浦大街、解放大道上多個路口每小時高峰流量超過1萬輛,交通十分緊張。
  明年初,幾處過江通道附近均有大型市政工程開工,如和平大道黑色化改造、中南路中北路綜合改造、解放大道下延線改造,以及地鐵3號、6號線香港路苗慄路站、大智路站相繼建設,將大大擠占二橋、隧道連接道路的通行空間。通行條件更好的二七大橋、天興洲大橋卻面臨“吃不飽”的現狀。
  施工管制後,二七大橋通行量增幅較大,但大多車主並沒有因此改變通行習慣,若不管制,交通流將反彈到施工前水平。繼續原單雙號管制在完工後則有些“用力過猛”,因此二橋管制2個尾號合適。
  支招>>>交警教你巧記管制
  昨日,聽說管制措施有變,不少市民感覺很“凌亂”。交警表示,二橋改為和隧道一樣限行,管制時間也比以前縮短了。長江一橋、江漢一橋、江漢二橋這“老三橋”的單雙號通行規定不變。
  有簡單的判斷方法,如果當天你的車走不了隧道,那麼也不能走二橋和“老三橋”。如果實在分不清,可以下載武漢交警微信客戶端,輸入車牌尾號實時查詢。  (原標題:二橋、隧道周末節假日不限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dpojz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