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1月8日電  11月8日,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教育部、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指導,團中央網絡影視中心、未來網承辦的互聯網法律法規宣講普及活動正式啟動。活動專題網頁(http://klcb.k618.cn/zt/wmsw/)同步上線。
      互聯網法律法規宣講普及活動是正在開展的“綠色網絡助飛夢想”網絡關愛青少年系列行動之一,旨在面向青少年群體,宣傳普及互聯網法律法規知識和安全上網健康用網常識,引導青少年增強法律意識,樹立法制觀念,養成良好的上網習慣。
      活動專題針對青少年上網的心理行為特點,開設互聯網法律法規、典型案例、法眼觀網、專家說“法”等重點欄目,採取文字與影像相結合、新聞宣傳與互動交流相結合的形式,為青少年提供《網絡安全法律知識》、《電子商務法律知識》、《網絡犯罪法律知識》等互聯網法律法規,推出近年來網絡犯罪、不正當競爭及網絡侵權等典型案例,向青少年普及上網常識。未來網還將走進學校開展老師座談、線下調研、校園說“法”等專題活動,大力倡導文明上網、綠色上網,提升青少年網絡素養和法制意識。  (原標題:互聯網法律法規宣講普及活動11月8日正式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dpojz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